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14

前文: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0 8  0 9  1 0  1 1  1 2 1 3

幸村神情有些恍然地蜷缩着靠坐在仁王宿舍的圈椅上,目光盯着某处一言不发。仁王则对着镜子端详,饶有兴致地隔几秒种就变幻一张新脸。

“哟!”仁王看着镜中的自己吹了声口哨,“这技能不错,我喜欢。就说我这么厉害,怎么可能不是变种人piyo~不过,你是怎么做到的?”

他终于放下了镜子,看向仿若游离于这个世界之外的幸村。

过了一会儿,幸村才很没精神地开口,声音带着些嘶哑:“我们基地里所有的人都是变种人,利用异能检测装置的原理,只要面临濒死体验,就能激发出异能。所以我对你进行了催眠,让你在幻象中觉醒了异能。”

他言简意赅地将这惊天的秘密平铺直叙,听到秘密的仁王却渐渐坐直了脊背,严肃了神情。

“什么?”仁王并不是没听清或者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他只是有些难以置信,“你从哪里知道的?”

“是莲二推算的结论,并且在乾贞治那儿得到了验证。”幸村依旧眼神渺茫道。

仁王半晌无言,知道这件事再怎么匪夷所思,也不可能有假了。事实上,只要是柳作出的断论,就没有不准过。更别说还在自己身上得到了验证。

他理了一下思路,才意识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你这是打算做什么?”

没有理由幸村突然就把自己唤醒,还这样一幅死了爹的模样。

“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幸村像是终于回了魂,眼神也有了一点活气,看向了仁王。

 

忍足悄无声息地挤进了不二的房间,倒是把正对着信封发呆的不二吓了一跳,两人面面相觑,忍足有些尴尬,亡羊补牢地在门上敲了三下。

“现在敲门是不是有点晚了。”不二扶额,“忍足阁下大驾光临所为何事?”

忍足百般纠结,道:“就之前说的越狱那件事。我怎么越想越觉得不靠谱呢?”

“这怎么能叫越狱!”不二一本正经地拍桌子,“我们这个叫做正义的逃亡!”

“不管它叫什么,”忍足道,“说实话,你有几成把握?”

不二迟疑地沉默了一会儿。几乎就是这瞬间,房间里往常他们谈话时时常会有的插科打诨的轻松气氛消失不见。不二苦笑着弯起眼眸:“呐,忍足,你知不知道‘飞蛾扑火’?”

他只说了这一句,忍足却已经明白了。

他们就是一群飞蛾,本来也命短,不是今朝就是明朝,总有一天会是死期。在这牢笼里的一片黑暗中,“自由”便是吸引着他们的光明,让他们情不自禁、无怨无悔地向那个方向飞。其实他们心里都明白,等待他们的多半是油灯炽烈的火焰,以及葬身火海的结局。

但万一不是呢?万一朝着那有光亮的地方飞去,迎来的是这黑暗洞穴的出口呢?

哪怕是九死一生的困境,也比留在原地等死要好。好在,前者死得虽然悲惨,却也死得明白。总比待在这牢狱里,哪一天在睡梦中死去,被一句浅薄的“突发疾病”打发了要好。

多说无益,其实会是怎样的局面他们都心中有数。忍足只得想办法换个话题,打破眼前的气氛。他不经意瞄到了不二面前放着的信封,上面赫然写着“手冢国光”的名字,不禁愕然:“怎么,这件事手冢也有参与吗?”

不二看了看手中信封,不自然地将它扣在桌面上,笑道:“怎么可能。这个……算是道别信吧。每个家人和朋友都有,希望到时候还有机会交到他们手上。”

忍足了然。说是“道别信”,其实就是“遗书”吧。

“我怎么没想到呢?”他自言自语道,说着便打算告辞。

“忍足!”在他快要出门的时候,不二突然叫住了他,欲言又止。

忍足靠着门框,冷静地看着他,镇定又面无表情的脸却传达出了一种“有话你可以安心说”的令人信服的感觉。

他们这个监狱,一共住了六个人。财前和深司是后辈,丸井和毛利日常没心没肺,忍足总是游离世外。大家有什么心事,都喜欢找不二分享。因为不二敏锐又温柔,非常适合倾诉心事、排忧解难。

但是不二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倾诉过任何事,这个人的外表看起来是温水的温度,但内心大概是冷藏室的温度,要有人很用心、很持之以恒地才能将它暖至温热。

忍足对此没有兴趣,但是他完全能够理解。因为归根究底,他们都是同一类人。因此此时他很有耐心地想听一听这位冰箱先生到底有什么心事终于在心里放不下了,打算拿出来倾诉一番。

“其实……手冢之前说过让我不要擅自行动,他会救我。”不二抬眼看向忍足,“你觉得我应该相信他吗?”

忍足看了看他,笑着叹气摇头:“问这句话就是多余,其实你已经相信他会救你,但同时你也不信他真的能救得了你,就像小景也说他要救我出去一样。所以,我们还是靠自己吧。”

不二黯然,笑道:“你说得对。”

忍足转身出了门,不二将信锁进了抽屉里。

信息是不对称的,所以他们并不知道,不论是手冢还是迹部,都在努力地、用自己的方法来把这个黑暗的洞穴凿一个洞,让他们看见真实的光明。

 

PS:好久没更文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虽然没写但是老想着。所以我看还是趁着暑假这两个月赶紧把它写完算了,尽量恢复日更或是隔日更,每天写一点。写这么久都没写到正题,承蒙各位不弃,感恩。


评论(17)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